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黄大昉回应转基因技术七大疑问:转基因将成为常规技术【5】

2013年10月30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热点问题:

疑问五:美国人不吃转基因?

美国人都不吃转基因?网络上关于美国人是否食用转基因的问题也一直存有争议,日前,崔永元去往美国调查转基因问题,寻访一些人均表示“连转基因是什么都不清楚”,这又引发了一轮讨论。

美国70%的食品都含有转基因成分

黄大昉指出:“我觉着最重要的就是事实,全世界都承认的事实是美国70%的食品都含有转基因成分,日本在大量进口转基因的玉米和大豆,欧盟也在大量进口转基因的大豆和玉米。所以这个问题我觉着是事实胜于雄辩,没必要再去争。”

他还表示:“美国科学界的态度是一致的,转基因食品是经过安全评价,所以也不需要标记,他们很自然而然地接受。这是因为美国的科学普及做的比我们好,他们很早就发展转基因技术,对于关心、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及时化解疑虑。我们需要学习。”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