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黄大昉回应转基因技术七大疑问:转基因将成为常规技术【7】

2013年10月30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热点问题:

疑问七:“转基因”路在何方?

如今,转基因遭受世界各方质疑,那么,转基因的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呢?

转基因将来会变成一种常规的技术

对于转基因的未来,黄大昉说:“转基因将来会变成一种常规的技术。当年很多先进技术现在都是常规技术,比如杂交育种。转基因技术的生命力在于和传统的技术进一步结合,使我们原来想到做不到的事可以实现,所以说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现在转基因技术还只是处在发展的早期,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完善,将来用途会更加广泛,也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产品问世。”

他还说:“转基因技术是科技发展的潮流,已经不可逆转。国际普遍认为,目前,转基因产业化已进入了战略机遇期,也就是说抓住了机遇会有更大的发展,产业化发展以后会带动科技发展,所以现在很重要的是抓住机遇。如果我们抓好了这个机遇,我们就会较快的进入国际前列,反过来说失掉这个机遇,就会被别人控制。”

最后,黄大昉表示,今后应当加强科技专家和公众的交流沟通,大家一起平等地、冷静地分析问题。真与假,是与非,我们应当相信科学家共同体,相信国内外权威的管理机构。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