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洛阳警方:装有6000元学费的行李箱已完璧归“赵”

2013年09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刘燕如)昨日,一些媒体转载了“重庆女孩赵晓亮在洛阳搭乘出租车时,还未取下后备箱的行李,出租车就调头跑了,6000元的学费丢了”的报道,引起了网民热议。3日晚,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发布微博称,赵晓亮的行李已经找到,司机因马路噪音大,出租车内开着空调,车窗封闭,才无意间将遗留在后备箱的行李带走。

3日19时30分许,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发微博称,“在多方不懈努力下,密码行李箱完璧归赵。”22时,“平安洛阳”再次发微博澄清称,“因马路噪音大,出租车内开着空调,车窗封闭,司机未注意到车后晓亮的反应,无意间将遗留在后备箱的行李带走。直到接到警方的电话才发现车内的行李箱,于是急忙赶到交警支队送回。看到原封未动的行李箱,晓亮很感动。”

事件回顾

据大河报9月3日报道,9月1日中午,就读于中铁十五局技校的重庆女孩赵晓亮在东花坛河南省农业经济学校对面,坐上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到启明北路帽郭村母亲租住地。后在她打开车门到后备厢取行李时,出租车调头离去,赵晓亮冲上去拍打后备厢,但出租车并未停下,而是加速离去。随后,赵晓亮立即报警,但是由于无法提供出租车发票和车牌号,想要找到出租车很难。行李箱中,除了衣服、书籍外,更重要的是还有赵晓亮父亲辛苦挣来的6000元学费。学费丢了,赵晓亮上学成了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给晓亮提供6000元学费,帮助赵晓亮重返校园。3日晚19时30分左右,出租车司机开车到了洛阳市交警支队。据司机解释,9月1日,他开车送赵晓亮到帽郭村后,掉头就走了,由于当时车子开着空调,玻璃都摇起来,加上附近车辆较多,噪音大,因此并没有听到乘客的呼喊。司机称,9月1日回家后,第二天父亲就病了,9月2日一天都没有出车,也没有发现放在后备厢里的行李箱,直到洛阳市交警支队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这事儿。 赵晓亮当场打开行李箱进行了检查,“密码没动,里面的6000元钱还在。”

 

(责编:刘燕如(实习)、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