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1月假新闻盘点:"土豪房企千万年终奖"竟是乌龙【3】

2014年01月28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所谓哈佛“校训”系山寨版 均为好事者杜撰。(哈佛大学图书馆官网截图)

NO3、所谓哈佛“校训”系山寨版 均为好事者杜撰(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2013年7月16日,一名网友在哈佛图书馆官网留言提问:“我听说在哈佛大学图书馆的墙上可以看到校训,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到?”。该问题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浏览量高达14万。

【真相】

哈佛大学校图书馆管理员表示:“关于哈佛大学的校训在网上早已盛传,尤其是在中国,但我可以证明,哈佛任何墙壁上都没有所谓的校训。”

这个回复最后还援引《华尔街日报》2012年11月15日的报道称,新一代中国学生对所谓校训的灵感仅仅来自于一个关于哈佛的骗局。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