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1月假新闻盘点:"土豪房企千万年终奖"竟是乌龙

2014年01月28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田雪)辞旧迎新,求真不息。今天,人民网“求真”栏目与360新闻共同推出本月假新闻盘点,“长沙公务员率200余假警察打砸企业”被夸大;“河南房企发千万年终奖”真相让网民大跌眼镜;那些传说中“励志的哈佛校训”原来本不存在。1月热门假新闻,真相你知道了吗?

NO1、长沙:“公务员率200余假警察打砸企业”不实(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据媒体报道称,2013年11月29日晚8时30分,长沙市天心区嘉盛广场天心文控筹备处只有一名保安在值班。值班保安介绍,当时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人员前来叫门,当他打开门后,天心区政府办副主任、天心文投总经理肖四军率200余人闯入大门。

在上述报道描述中,这群人身着警察服装,配置警棍等执法武器,将由宣唐力勤负责的文控筹备处砸得一片狼藉。报道还称,这些自称的“执法”人员中,疑雇用学生假扮。

【真相】

天心区委宣传部回应称,经调查了解,事发当晚,天心文投雇请了正规公司的保安人员40名、专业搬运人员25名将被宣唐力勤侵占的嘉盛商务广场南向裙楼二楼及一楼部分闲置地场收回,同时将相关物品清点后集中存放保管,进行了合理自救。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摄像记录,没有造成宣唐力勤任何不当的损失。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