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1月假新闻盘点:"土豪房企千万年终奖"竟是乌龙【5】

2014年01月28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媒体误传视频截图。

NO5、美国防部否认核弹部队发射密码为八个0(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月20日报道,近十年来,关于美核弹部队是否真的在冷战期间选八个0作为发射密码的辩论此起彼伏。美国核武专家布莱尔指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在1962年规定所有核导弹都必须加装安全启动装置,目的是避免核武未经授权就发射或引爆。然而,军方因担心指挥中心或通讯机制在核战引爆后遭摧毁,让士兵无法在必要时获得授权、发射导弹,为图方便,军方忽视安全保障,将核弹密码设成8个0。

【真相】

面对大范围的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于去年对美国军方进行了询问,而美国军方则回应“从未使用八个0作为核弹的发射密码”。在国防部对议会的最新回应中,国防部指出,要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需要独立的两个步骤才能完成。第一,“解锁”导弹;第二,由两个发射控制中心分别使用一系列密码,下达发射指令。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