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1月假新闻盘点:"土豪房企千万年终奖"竟是乌龙【8】

2014年01月28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岳阳钱粮湖镇古月湖村治安主任余建军,他表示未接受过采访。(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摄)

NO8、媒体称湖南岳阳一村"买内裤要摆酒"遭村民否认(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乡下,买房、买车、结婚等都是大喜事,邻居都会前来道贺,但近年来,“贺新”习俗逐渐扭曲,只要谁家有添置新物,大到房车,小到袜子内裤,邻居都会前来道贺,主人家无奈买菜招待。其中岳阳一名男子花十块钱买了条内裤,邻居就要求请客贺新,男子无奈摆4桌宴席请客。

【真相】

3日,当潇湘晨报记者问起是否听说“买内裤遭贺新无奈摆酒”时,钱粮湖镇牛奶湖村杨业波连连摆手称“不可能的事情”。他说,当地确实一直就有“贺新”的风俗,但通常都是老人大寿、新人大婚、建房乔迁等事,很少有小事还“贺新”的。“我住了几十年,从来没听过,一条线上十个村,我都没听过。”说完,他还拍拍胸。【详细】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